公历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30311-0317)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分享到:

 

重点关注

 

3月10日,台湾“中国佛教会”副理事长心茂法师、秘书长修懿法师一行赴闽商讨闽台佛教论坛有关事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向愿法师、副秘书长陈海平以及泉州市佛协、晋江市佛协相关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双方围绕拟定于5月份举行的闽台佛教论坛有关事宜进行商讨,就论坛主题、时间、议程、预期达成的成效等多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3月11日,台湾妙通寺住持传敦法师率弟子与护法善信50余人赴泉州承天寺朝礼祖庭。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承天寺方丈向愿法师率两序大众热情接待。

 

撷英拾萃 | 一花开五叶,两叶出雪峰

珠林禅藻 ▍厦门南普陀寺楹联选粹(下)

 

2023年3月11日

 

3月11日,莆田市佛教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南山广化寺召开。莆田市民宗局四级调研员陈宗桂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莆田市佛教协会会长空性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戒舟法师等,以及理事以上人员参会。会议由空性法师主持。

 

3月11日,鸿山寺组织常住法师、护法义工等到集美陈嘉庚纪念馆参观“福籽同心爱中华”主题展。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有助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起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3月11日-13日,石室禅院慈善会义工团分别在石室禅院慈善会副会长净宣法师、义工团团长吕净文、副团长陈净盈带领下分三队前往漳州三平寺参观学习。大家在了解了义中大师的事迹后,深为触动,一致表示今后要发扬义中大师弘法利生、慈悲度众生的精神,更加努力去弘扬善法、帮助他人。

 

 

2023年3月12日

 

3月12日是我国第45个植树节,当日,泉州少林寺连续第十九年开展植树造林活动。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泉州少林寺方丈常定法师带领僧众植树培福,还有众多市民朋友前来参与绿化活动。

 

2023年3月13日

 

3月13日,龙岩市佛教协会开展植树活动,助推生态寺院建设。漳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李希伟,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龙岩市佛教协会会长林振西带领众法师信众,前往漳平岩泉寺挥锹铲土,栽苗扶正,合力种下一株株树苗,为道场再添新绿。

 

 

近日,厦门翔安妙高山佛国寺开展樱花植树节活动,本次活动由多家单位联合举办,当日,来自3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司、社团组织的劳动者们,手持铁锹、锄头等工具,扶苗、培土,种下一颗颗樱花树苗。500多棵樱花树苗亭亭玉立,生机盎然,为早春的妙高山带来了一片新绿。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鸿山寺方丈法云法师,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厦门石室禅院住持忠明法师参加本次活动。

 

2023年3月14日

 

 

3月14日,漳州市长泰区佛教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理监事会议在溪口亭观音寺召开。漳州市长泰区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区民宗局局长杨正川,漳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长泰区佛教协会会长戒受法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佛协各场所及理事以上人员参会。会议由戒甚法师主持。

 

2023年3月15日

 

3月15日下午,厦门市佛教协会在南普陀寺组织召开全市佛教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人大代表、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则悟法师结合自己参加全国两会的切身感受,围绕大会主要特点、主要精神、主要亮点三个方面内容进行解读,突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023年3月16日

 

3月16日,德化县佛教协会召开第一届六次理监事(扩大)会议。德化县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陈峰,德化县佛教协会全体理监事成员等参会,德化县佛教协会会长传振法师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德化县佛教协会2022年工作总结、财务报告及2023年工作计划,并就德化程田寺建寺1120周年活动及佛教场所祖师文化事宜进行商讨。

 

2023年3月17日

 

为切实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增强僧侣的防火自救和逃生技能,3月17日上午,晋安区佛教协会组织各佛教场所负责人于瑞峰林阳寺开展消防宣传演练活动。晋安区民宗局、晋安区救援大队有关领导,省佛教协会副会长、瑞峰林阳寺方丈修达法师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