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家亲 ▍“一家亲 续法缘”——第十二届闽台佛教文化学术交流会在旗山万佛寺举办

来源:福建省佛教协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7日 分享到:

 

2023年11月15日上午,由福州高新区佛教协会主办、旗山万佛寺承办的“一家亲·续法缘”第十二届闽台佛教文化学术交流会在旗山万佛寺举行。福州高新区佛教协会会长、旗山万佛寺负责人传耀法师,台湾真观法师、星宝法师等出席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18位闽台佛教界人士及华人移动互联网多元产业协会的台湾同胞参加。

传耀法师在致辞中说到,在今年刚刚圆寂的雪峰崇圣禅寺第135代中兴方丈、旗山万佛寺开山祖、福州高新区佛教协会创会会长广霖老和尚的积极推动和不懈努力下,闽台佛教文化论坛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为闽台佛教界深化法缘、增进法谊、凝聚共识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他希望高新区佛教界,能继续发挥地缘优势,创新闽台佛教交流模式,为推动闽台佛教界加强合作,为闽台佛教界友好交流搭建更广阔的平台而不懈努力。

 

“闽台佛教,应探源过去、交流现在、合作未来。”真观法师、星宝法师表示,闽台佛教界要继续携手共进,探索更加多元、形式多样的活动交流品牌,开创两岸佛教交流合作的新境界,为共同维护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成员一致认为,闽台佛教同根同源、一脉相承,在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共同推进民族复兴等方面具有特殊重要作用,闽台两岸应携手奋进,不断加强互访与联谊,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勇猛精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