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历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

佛历 2568 年

一周动态速读(20240308-0315)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分享到:

热点资讯

 


3月9日上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委员进行大会发言。在第二场大会发言中,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作了题为《弘扬爱国爱教传统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发言。

链接:聚焦两会 | 演觉:弘扬爱国爱教传统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3月11日至14日,日本黄檗宗宗务总长荒木将旭、宗议会议长普喜正隆法师一行率日本黄檗宗大本山和塔头等七个教区僧侣及黄檗宗信众组成的日本黄檗宗第十五次友好访中团一行20人,先后前往福清黄檗山万福寺祖庭、福州鼓山涌泉寺、泉州少林寺、泉州承天寺、厦门虎溪岩寺、厦门南普陀寺拜塔礼祖,拈香诵经,追怀隐元大师东渡弘法和开宗立派的殊胜功德,为进一步促进中日民间友好、增进中日佛教友谊深入交流。

 


链接:一家亲 ▍灵源法师创建台湾基隆十方大觉禅寺

 


链接:一家亲 ▍安溪泰山岩与台湾的分灯寺院

 

链接:云赏·闽中伽蓝 ▍石狮清净寺


链接:作如是观 ▍十二因缘(界诠法师)

 

 

01

2024.3.8


近日,石狮清净寺开展三八妇女节慰问活动,为石狮环卫工人送上精心制作的红枣银耳羹和五谷杂粮包。旨在让环卫工人们感受到来自佛教界的温暖,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爱护环境、关爱环卫工人。

 


近日,厦门石室禅院的梨花进入花期,吸引众多游客市民前往打卡拍照。春风送暖,花满枝头,一簇簇梨花争相开放、洁白如雪。

 

 

02

2024.3.10


3月10日,龙岩新罗区莲山寺举办“大爱龙岩 莲山慈缘”晚会,龙岩市佛教协会弘愿梵呗合唱团受邀出演。晚会用梵音弘扬佛法,倡导慈善事业,上演了合唱、舞蹈、歌舞、乐器演奏、武术等节目,精彩纷呈、庄严殊胜。莲山寺当家师、莲山寺慈善功德会会长普前法师表示,莲山寺慈善功德会将继续致力于慈善事业,为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03

2024.3.12


3月12日上午,福建佛学院男众部在南山广化寺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福建佛学院院长本性法师,福建佛学院院长助理寂相法师、教务长妙演法师、副教务长印慈法师等出席典礼,全体学僧参加。

 

 

04

2024.3.14


3月13日至14日,福安市佛教协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行”活动,福安市佛教协会会长慧照法师等一行26人组成参访团,前往浙江天台山国清寺、浙江宁波七塔寺、天童寺、阿育王寺参访交流。在参访过程中,大家深切感受到圆瑛法师爱国爱教、济世利民的高尚情怀,并表示要传承圆瑛法师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佛教界力量。

 


3月14日,厦门石室禅院开展春日植树活动。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石室禅院住持忠明法师带领常住人员合力栽下20棵梨花树,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